「透明罩」系統亮相車展 從此車頭再無盲區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安裝「透明罩」系統路虎Discovery Vision系列車將亮相4月18日開幕的2014年紐約國際車展

大型SUV車型因其強大的通過性為人們所喜愛,但也有不便之處,車爬坡時車頭位置抬升,車頭視野路面盲區會放大。為改善這個狀況,路虎公司便推出 「透明罩」系統。

Transparent Bonnet(透明罩)系統是藉助攝像頭和投影儀,將車頭遮擋的區域通過 HUD 投射到前擋風玻璃的下部,這樣從駕駛位看過去引擎蓋好像變成透明一般。

如此一來,車頭視野路面盲區就消失了,司機能看到車頭下方的障礙物和地形,同時還能看清車輛前輪的具體位置,這樣安全係數增加了很多,對車輛的越野體驗也有很多幫助。

Transparent Bonnet系統還能顯示車輛的數據,包括速度、坡度、轉向位置、駕駛模式等。而且Transparent Bonnet系統適用性很強,不僅路虎車,其他車型也可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