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爆炸案倖存者:站起來繼續生活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現年39歲,來自羅德島紐波特的海瑟•雅培,在去年4月15日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了半條腿。時隔一年,雅培與當時奮力救助她的查薩姆女士一起回到爆炸地點,跑完最後的半英里,以此來紀念這個改變了她一生的日子。

去年4月15日下午,雅培趕往一家餐館會見朋友,這家餐館就在馬拉松終點附近。這時她聽到了第一聲爆炸聲。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海瑟•雅培:「我當時就知道出事了。但還沒等我來得及反應,第二顆炸彈就在我右手邊爆炸,爆炸聲音很響,將我從餐館門口炸落到餐館裏面的地上。當我清醒過來時我意識到我受傷了,感覺腳上火燒火燎的,那絕對是我經歷過的最痛的感覺。」

在四散奔逃的人群中,查薩姆夫婦將雅培背出餐館,並陪著她直到救護車趕到。

在這次爆炸案中,雅培失去了半條左腿。她用了4個月的時間,通過假肢重新站起來,但卻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來適應這個突然發生的人生變化。好在有親友一直陪在她身邊。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海瑟•雅培:「我想我很快就明白,我無法控制會發生甚麼,也無法改變它,所以我只有接受現實,繼續生活。」

雅培說,經歷過不幸之後,她並不像家人那樣對襲擊者心存怨恨,已經重新站起來的她將繼續積極地面對生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