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增6死 船長第一時間逃命引眾怒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韓國一艘搭載475人的渡輪觸礁沉沒,至當地時間4月17日清晨,死亡人數新增至6人,另有179人已經獲救,290人仍失蹤。一名幸存者在獲救後接受採訪時披露,船長第一時間逃命,引來眾人憤怒。

17日清晨,搜救工作一直持續進行,很多民間漁船也前來幫忙。然而,當地多霧,導致能見度很低,阻礙了搜救的步伐。

一名獲救者在接受採訪時說,事發時,69歲的船長比他優先跳上救生艇逃生。他說還有其他船員也跟隨船長,跳上了救生艇。這一消息引來家屬的震怒。

16日,曾有一名22歲的女船員朴智英,被報導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危急關頭,給船上的乘客播報避難廣播,錯過了最佳逃亡時間而遇難。當天11時35分,搜救人員在海上發現了朴智英的屍體。

16日早,韓國渡輪 「歲月號」(Sewol)在從仁川開往旅遊勝地濟州島的途中,疑似觸礁沉沒。當時船上共有475名乘客和船員、服務人員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