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扬硅谷演講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的領導人魏扬和學生發言人黃郁芬在美國之行的第八天,也就是4月15號來到矽谷進行演講。

魏扬和黃郁芬此次美國之行是受到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邀請,拜訪美國國會、行政部門、智庫等,向主流社會說明台灣太陽花學運情況,將學生的聲音傳向國際,爭取支持。兩位學生代表先後在華盛頓、紐約、達拉斯、休斯頓、洛杉磯和聖荷西進行演說,於4月16日返回台灣。

魏扬和黃郁芬15日在聖荷西的演講現場觀眾座無虛席,掌聲連連,來自各個階層行業,各個年齡層面的台灣民眾都到場支持二位學生代表,表達對台灣民主的關心。

魏扬和黃郁芬向在場的民眾介紹了反服貿運動的前前後後,以及學生佔領立法院過程當中政府向民眾施暴的細節等,並回答了現場觀眾的提問。

對於在美國的台灣民眾普遍關心的台灣民主的未來,魏扬表示不需擔心,台灣的年輕人正在站出來,積極參與社交運動,尤其是太陽花運動之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和組織參與到台灣的民主改革當中。

對於太陽花學運,也有一些質疑的聲音,希望學生可以以更加和平理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對此魏扬是如何看待的呢?

魏扬說:「從服貿去年6月簽訂,從去年7月開始就有許多的和平靜坐,遊行示威,我們也參與了20場的公聽會,也不斷的有書寫文章投訴到媒體,開記者會,也試圖透過體制內的立委能夠替我們在立法程序裡面阻擋,或者是導正服貿協議的審查,可是都失敗了,也就是說所以體制內的方式都失敗了,就是體制外的和平理智的靜坐行為都失敗了,那我覺得尤其是在這次30秒審查通過之後,我們被迫要採取所謂公民抗命,公民不服從的最高層次的佔領行政機關的行為,我覺得這是非常無奈的,但是我覺得如果歷史能夠重來的話,如果我們看到政府還是在黑箱的話,那我相信人民還是會選擇這樣一個道路。」

魏扬表示此次美國之行受到來鄉親的熱烈歡迎,也感受到他們對青年的期待,會將美國民眾的熱情於鼓勵帶回去與台灣民眾分享。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