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和成:產生太子輝與劉漢的官場土壤

名揚海內外的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日前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並以涉嫌組織賣淫被東莞公安刑事拘留。

太子輝是個神奇人物,他讀書不多,早年開色情髮廊,之後搞走私車買賣,緊接著投身酒店業,經營有東莞第一桑拿之稱的太子酒店,不到三十歲就成為色情業大亨,此後業務擴展到金融投資、石油、地產等,財富呈幾何級數增長,六年前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邁入政界。

太子輝一路走來極其順暢,很重要的是一直有「貴人」相助,無論搞色情業還是搞走私、經營地下賭場,一路暢通無阻,無往而不利。太子酒店的桑拿豔名高張,雄立珠三角,但多年來無人敢惹,若不是今次是由中央電視臺踢爆,太子輝恐怕還難以浮出水面。

太子輝的「貴人」不僅有東莞地方官員,而且還有廣東省的要員,更有京城的權貴。據媒體披露,太子輝雖然很低調,但卻有東莞地下組織部長之稱,想讓誰當公安局長就讓誰當,想讓誰當鎮長就讓誰當,地方官員惟其馬首是瞻。而廣東官員亦以結識這位手眼通天的人物為榮,每逢春節期間,從廣州前往東莞向太子輝拜年的官員絡繹不絕。

據說,太子輝亦成功與周斌搭上線,並借助他的幫助,成功轉型為石油商,在海內外擁有幾十個油井,成為中源石油集團的董事長。今次正是因為要打大老虎,中央查找周斌的財富,牽連到太子輝,部署中央電視臺曝光太子酒店,才使太子輝面臨滅頂之災。

太子輝與四川首富兼首惡劉漢一樣,崛起於草莽之間,周旋於權貴之中,從旁門左道中撈錢,然後躋身政界,從上至下有數不清的保護傘為他們保駕護航、鳴鑼開道,所以他們能夠迅速躋身于億萬富翁之列,而他們亦掏出重金,幫助保護傘鞏固權位、買官賣官。中國特色的官商勾結,已經深入到體制的內核,到了無藥可醫的地步。

一個太子輝雖然倒下,但只要官場腐敗的土壤不清除,只要產生這類腐敗的體制不改變,還一定有數不清的太子輝仍然潛伏在官商兩道,照樣呼風喚雨。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