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徵才談服貿 趙藤雄:沒有悲觀理由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企業吹起集團徵才風,鴻海3月公開在台要徵1萬5千人,遠雄企業團旗下9大事業體,也在昨天(16日)公開徵才8000人,董事長趙藤雄也喊出加薪計畫,另外,趙藤雄也被媒體追問對太陽花學運的看法,趙藤雄說,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理念的自由,而企業沒有悲觀的理由。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底薪一定要比業界好,加上績效獎金年終獎金,以及分紅。」

釋出利多,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親自為集團招兵買馬,第一屆聯合招募就開出8000個職缺,吸引超過2000人面試,其中包括剛畢業的台大土木系外籍生,會四國語言的他,也想在台灣找工作。

求職者 翁狄烈:「也可以另外的比如說,管理還是跟別的國家有聯絡,因為看我的方面,講四個語言,可以跟別的國家,有開始一個發展。」

求職者 洪小姐:「交屋的行政人員,然後因為本身對房地產就很有興趣。(今天好像25K到35K),喔,可以啊,因為剛進來是新人,就是還是要學習,所以可以再,自己可以讓自己更努力,」

遠雄9個事業體大舉徵才,總共要找8000人,最大職缺壽險業需要3700人,飯店主題樂園1500人,還在興建的大巨蛋,也要1500名人力,招募對象從基層管理到高階營運人才,底薪2萬5起跳,儘管面對不穩定因素,趙藤雄還是有調薪計畫。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服貿或者未來的貨貿,能不能簽,FTA、TPP、RCEP能不能加入。我們企業還是沒有悲觀的理由,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所以我們還是要努力,繼續的往前。」

對於剛落幕的太陽花學運,多數參與學運的都是大學生,遠雄會不會考慮用人?趙藤雄有自己的看法。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對政治我們是關心,我們從不去過問,相對這一些學生,對於學運的關心,那是他們學生自己的理念,我想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理念的,這方面的自由,我們都給予尊重,那基本上,當然我們對於這一些,我們不會列為我們做,用人的參考。」

另外,觀望今年全球房市景氣,趙藤雄表示樂觀,還說,台灣最重要的就是經營品牌與團隊,才才有競爭力與亞洲其他國家抗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