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石虎!保育聯盟「路過」環保署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太陽花學運召集人人之一的陳為廷昨天深夜(4/15)在臉書分享「愛石虎,不愛外環道」的記者會訊息,號召大家下午路過環保署,力阻台13線三義外環道環評通過,希望為全台剩不到500隻的保育類動物 石虎,保留棲息地。包括支持與反對環評案的雙方人馬都到場關切。

反對三義開發案民眾:「三義愛石虎,不愛外環道。維護小城特色,發展綠色觀光。」

手持標語、頭戴石虎面具,苗栗三義在地居民與全國聲援團體齊聚環保署前,呼籲停止三義台13線外環道等不當開發案,為全台僅存不到五百隻、瀕臨滅絕的石虎發聲

綠黨中執委 潘翰聲:「台13線外環道的這個案子,只是最危險的這個刀插下去,把石虎的家插下去,但是不是只有這一個,你現在到現場,還會看到很多土地都在賣。」

160多名警力戒備,而另一邊,苗栗縣長劉政鴻與三義鄉長徐文達帶領數百名居民到場支持環評案。

三義鄉長 徐文達:「要外環,免塞車。要外環,拚觀光。要保育石虎,也要有交通的建設。」

學者指出,監測結果顯示過去當地沿海的開發案,已經對族群造成重大影響。

屏科大野保所教授 裴家騏:「非常多的石虎在四處逃竄,牠們在尋找牠們可能的家,但是以一個嚴謹的領域行為的動物,牠的家被毀掉了,牠有機會尋找到另外一個家?另外一個家的主人呢?是不是要跟牠交換呢?」

最後,環評大會決議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應重新檢討妥適性,要求開發單位參考各界意見,研擬兼顧保育與當地發展的替代方案,再送回專案小組做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