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韓國渡輪氣穴或有生還者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韓國「歲月號」渡輪沉沒已經超過24小時,目前救援仍在緊急進行中。CNN在4月17日引述美國搜救官員的話表示,渡船上的氣穴中可能有生還者。截至發稿,據韓國當局通報,仍有287人失蹤。

CNN的報導引述美國海軍打撈與潛水副主任邁克•丁恩(Mike Dean)的話說,船隻沉沒時,如果有一部分船體露出水面,船艙內將有氣穴,這些氣穴給受困者呼吸的空間。

不過因為不知道「歲月號」的沉沒具體情況,他無法估計船上的氣穴情況,因為如果船沉時,船艙門有問題,可能會讓海水迅速灌入,從而減少氣穴的產生。

鑒於「歲月號」長150多米,仍有部分船體露出水面,所以他認為極有可能存在空穴,困在船艙的人可能生還。

當地時間16日上午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

事發海域的水深約37米,浪高約0.5米,水溫目前10攝氏度上下,加上濃霧彌漫,海流湍急,搜救工作進展緩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