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獲救者寢食難安 醫生:警惕PTSD症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難目前已經獲救的179人,多人出現寢食難安症狀,醫生警告家屬,應注意觀察,謹防罹患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綜合症(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目前大部份獲救的乘客,在韓國高麗大學安山醫院等8家醫院治療,他們中大多數人的外傷不嚴重,但很多學生寢食難安,精神恍惚。醫生擔心他們的心理健康情況。

據韓聯社報導,一名17歲獲救學生的母親說,孩子睡不踏實,精神狀況很差,這讓她非常擔心。醫生說,一起出遊的同學相繼被發現已經死亡,對獲救的學生是很大的心理打擊。

醫生提醒所有獲救學生的家長,如果發現孩子的症狀一個月後仍無法緩解,如易怒、做噩夢、性情變化、容易受到驚嚇、非常敏感等,都應求醫就診,以防止病情惡化。

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

截至發稿,已經確認有25人死亡,仍有271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