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群女人 中紀委出手 宋林情婦遭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官場再爆淫亂新聞。剛剛落馬的中共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是今年首名受查的正部級官員,亦是首名落馬的中紀委委員。山西民眾用三句話可以概括申維辰,「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近日,中紀委又再次出手,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調查,同時其情婦也遭起底。

中紀委出手 宋林情婦遭起底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7日下午發布消息,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4月15日,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在舉報信中王文志稱,宋林認識情婦楊麗娟后,利用職務影響將其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士聯合銀行集團(下稱瑞銀)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並稱楊是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

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實名舉報宋林等高管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存在嚴重的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

最新的舉報中,王文志曝光了宋林與「情婦」楊麗娟的兩張照片。

據財新記者了解,楊麗娟目前確實供職于瑞銀投行部中國團隊,級別是執行董事(ED),她是於2012年6月加入瑞銀香港的。自4月15日王文志舉報后,瑞銀的內部合規部門于已對楊麗娟展開調查。

有接近楊的人士說,現年36歲的楊麗娟,英文名叫Helen,出生於江蘇吳江,五官清晰。「一米七的個子,身材還不錯。楊麗娟的好身材得益於早年模特出身。「她與宋林在一起很久了,曾經談婚論嫁,但宋林最終沒有兌現他的承諾。

王文志的舉報資料還指出,楊麗娟是宋林的「錢袋子」。根據他獲得的信息,情婦楊某本人及其親屬名下,在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以上資產,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的等地擁有大量別墅等高檔房產,在境內外銀行有巨額存款。

財新記者翻查自2009年楊麗娟加入瑞信以後華潤系所有上市公司的公告,確實發現數筆與瑞信有關的交易。

拍了一部戲 睡一群女人

香港媒體《明報》引述京城傳言稱,早前,中紀委在調查另一宗案件時,總政歌舞團一名有國家一級演員名銜的山西籍著名女歌手因涉案被問話時,交代曾與申維辰有過一段「私情」。

消息人士稱,申與該女歌手的關係有不少人知道,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人民幣贊助該女歌手的演唱會。

報導稱,申維辰長期在山西任職,曾任省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當地對他有3句話概括:「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所謂一部戲,就是曾在內地熱播的電視劇集《喬家大院》,申任總策劃。

《東方日報》引消息稱,在申維辰擔任山西宣傳部長期間,周永康親信,前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亦先後擔任央視副台長和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拍劇曾獲李東生大力支持。申維辰因此與周斌夫婦關係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申維辰與曾慶紅家族「利益交換」

據《明報》報導,申維辰落馬與2月底遭調查的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有關,此後山西公安系統多人,如尹喜平、蘇浩等都被調查。

在調查金道銘期間,山西政商兩界多人均被約談,從被約談者的供述中,中紀委掌握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證據,包括他在太原市委書記任上,在多個文化地產項目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

3月25日,山西省司法廳副廳長蘇浩被調查。據稱,蘇浩在任太原市公安局長時,2011年曾被傳媒踢爆包養情人、私生子等事。蘇浩曾託時任中宣部副部長的申維辰對媒體發「禁令」,但申維辰不理睬。直到蘇浩表態願離開太原公安局,並推薦申的一名親信競爭太原公安局長一職,申維辰才對蘇浩醜聞下「禁令」。

消息指,蘇浩被拘後,為報新仇舊恨,將申維辰的各種問題和盤托出。多方證據吻合之下,中紀委決定將申拿下。

此外,有媒體報導,申維辰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弟曾慶淮的關係值得探究,而坊間曾有傳言,譚晶是曾慶淮的情人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