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修繕285萬元 工總許勝雄買單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反黑箱服貿學運學生團體自3月18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4月10日晚間退出議場,大家關心院區損壞物品賠償事宜,經立院總務處估算總計285萬元。立法院長王金平,「善心人士」將為修繕經費「代位求償」;立法院應不會對學生提告。

王金平說,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日前拜會他時,他對許勝雄提起,學生退場後面臨的問題其中一項就是將遭索賠。許勝雄當場答應,所有事項「要完全負責起來」,如今修繕總額出爐,許勝雄很樂意「代位求償」。

至於有媒體之前報導立院修繕超過1億元,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受訪表示,立法院總務處估算總計285萬元,不是媒體指超過1億元,部分媒體的報導非常惡質。

立法院總務處列出細項

據立法院總務處提供資料:

一、議場地毯、桌椅、玻璃、皮門、油漆及牆面潑墨清洗等,修護經費約227萬元。

二、草花等植物補植經費(立法院青島東路院區及青島三館、鎮江會館露台)9萬7965元。

三、立法院牌銜匾額修護經費2萬5900元。

四、資訊軟應體及電話設備損壞修護經費8萬950元。

五、監視系統攝影機及線路損壞修護經費約21萬1000元。

六、議場麥克風損壞及線路檢修經費8萬8000元。

七、門鎖損壞修護經費約2萬元。

八、群賢樓車道柵欄及鐵捲門更新經費約5萬元。以上經概估共計約新台幣285萬元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