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學運抓首謀 「全民自首」抵中正一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太陽花學運落幕後,警方傳喚行動陸續展開,將約談林飛帆、陳為廷等幹部。不過,不滿政府在學運後殺雞儆猴抓首謀,律師周武榮今天號召占領立法院學運人士主動向中正一分局「自首」。分局長方仰寧也親自出面,要自首群眾不要站在外面說話,影響交通。

對於警方接連祭出的傳喚行動,上午有許多群眾10點不到就抵達中正一分局前準備自首。面對群眾「自首」,分局長方仰寧用手指要大家「到這邊排隊」。

據東森新聞報導,現場自首人士加上陪同的律師約10多人,包括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環保人士潘翰疆、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擬參選人朱政騏,18日在律師陪同下到中正一分局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要「自首、歡迎不斷函送」。

現場自首人士加上陪同的律師約10多人,個個將自己的「犯罪事實」向媒體呈報,律師周武榮指出,警方為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只偵辦學運期間的首謀,進行司法追殺,但占領立法院、行政院的群眾,不分首從,都是犯罪行為人,也願意承擔法律責任。

朱政騏現場呼籲參與過攻佔立法院的群眾,到各地警政機關自首;潘翰疆則高喊如果有罪,有參與的人都應該全部發傳票。另有參與過323攻政院的民眾說,當天她就站在魏揚旁邊,為什麼警方不辦?

過程中,警方兩度喊話表示,「你們要自首的話,請配合同仁的引導入內。」現在民眾不為所動。

方仰寧最後親自喊話,「我們已經做好了自首的受理準備,自首不是在那邊對媒體講,要接受警察的偵訊。」強調自首要作筆錄的,請自首人士爭取時間,社會秩序需要趕快恢復,不要再對立了,如果是來自首的,我們竭誠歡迎。

最後現場的人士都向媒體分享完「犯罪事實」後,便在警方引導與律師陪同下進到分局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