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損害賠償 民團:婉拒許勝雄的「好意」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對於318運動所造成立法院設備損害估算金額為新台幣285萬元,並且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代位求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今晚聲明婉拒,將主動支付新台幣285萬元修繕費用。

據中央社報導,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許勝雄的「代位求償」,是許勝雄賠償立法院後,由許勝雄取得立法院對青年學生的求償權,日後許勝雄先生可決定是否對個別行為人提起損害賠償訴訟,甚至可聲請假扣押,滋生無謂糾紛,不能真正解決問題,且與多數國人之期待不符。

他並說,在兩岸協議監督法制不健全的情況下,全國工業總會多次施壓要求立法院盡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是造成先前黑箱服貿闖關的原因之一,而全國工業總會多次反對調漲基本工資,也是青年貧窮化的原因,就理念上在無法接受許勝雄的「好意」。

立院:等待聯繫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說,他先澄清許勝雄應該是「代位清償」。如果學生、民間團體願支付修繕金額,立法院予以尊重,會等待他們主動與立法院聯繫。

林錫山表示,許勝雄學運期間第一次拜訪王金平在3月底,那時候大家談起議場修繕金額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但許勝雄非常善意的表示願意處理。

林錫山說,學生若要賠償,就直接把錢付完,不會有預決算或者會計法問題。

他也再次表示,立法院應該不會向學生提告。

許勝雄:尊重

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尊重,沒有意見」。許勝雄說,誰要來付錢,完全沒有意見,只要事情解決就好。

他指出,當時確實有點擔心學運會擦槍走火,社會恐付出更高的成本及代價,希望能盡早落幕,因此主動拜會王金平,並在慈悲憂心學生恐面對索賠問題時,當場承諾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