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車亮相紐約車展 擬替代旅遊馬車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紐約中央公園的旅遊馬車一直是城市的一道獨特風景。不過,市長白斯豪希望用電動車取代馬車。近日,古董電動車在紐約車展亮相,能否取代紐約市的觀光馬車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這些用來取代真馬的電動車近日在紐約國際車展高調亮相。它的外觀模仿20世紀的車款,每次可承載8人。紐約市長白斯豪希望藉此取代中央公園現有的馬車,避免馬匹高負荷的工作。

不過,中央公園的管理者卻並不看好新的替代品。公園管理機構總裁道格•布朗斯基表示,中央公園每年的客流量高達4千萬人。電動車即使低速行駛,也可能給步行和騎車的遊客造成安全隱患。此外,這些老爺車價格不菲,每輛造價達15萬美元。有民眾擔心,這筆高昂的費用最終會落到納稅人的頭上。

儘管如此,白斯豪似乎並沒有受到這些言論的影響,他堅持認為,電動車更清潔,更人道,也將給紐約的市容帶來面貌一新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