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親戚惹禍 加一家四口得麻疹遭隔離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加拿大東部萬錦市的一個四口的華裔家庭相繼發現感染了麻疹,被隔離治療。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家人是被一名從中國大陸來訪的親人傳染的。

報道說,一家四口的兩個孩子都沒有注射疫苗,發病後,他們分屬的兩所學校已經通知所有學生家長,需觀察自家孩子的情況,一旦發現異樣應緊急送醫檢查。不夠,衛生當局表示,兩所學校的學生超過92%的均注射了麻疹疫苗。

3月25日,一名中國旅客入境加拿大,並拜訪了住在萬錦市的親戚一家。很快,因其麻疹病情嚴重,4月1日已經搭機回國。數日後,萬錦市的親戚一家相繼發現被傳染了這種疾病。

麻疹通過唾液、鼻涕、眼淚等飛沫散播,通常潛伏期為10到11天。麻疹的臨床症狀有發熱、咳嗽、流涕、眼結膜充血、口腔粘膜有紅暈的灰白小點(Koplik’s spots斑)。單純麻疹預後良好,重症患者病死率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