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北市長黨內初選 選情緊繃 晚見分曉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今(19)日黨員投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鍾則良說,北市黨員投票總人數約3萬7000多人,預估全日總投票率可達4成以上。立委丁守中一早由兒子陪同完成投票;連勝文一早即到投票所等待家人到齊後一起投票。

估總投票率約4成以上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選情緊繃,初選機制將以民意調查7成、黨員投票3成加總方式決勝負,晚間將公布台北市長參選人,23日提報中央常務委員會通過。

參選人包括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蔡正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4人參選,繼13、14日完成民調後,今天(19日)進行黨員投票。其中,連勝文與丁守中競爭激烈。

據中央社報導,鍾則良表示,全市24個投開票所上午傳出零星投票爭議事件,多為黨員未繳黨費,黨權不完整,無法投票。

另外,黨員黨籍和戶籍所在地址需相符,才可投票,預估台北市黨員投票總人數約3萬7000多人,全日總投票率可達4成以上,和原先預期數字差不多。

至於參選人在投開票場所附近拜票爭議,鍾則良表示,參選人不得在投票所30公尺內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若在距離外則不受限。

初選激烈 交情回不去?

第一次參與選舉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早8時即現身大安區投票所向投票黨員致意;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胞弟連勝武和妻子蔡依珊後來到場投票,幫連勝文加油打氣。

連戰受訪時表示,夫人連方瑀仍在家打電話拜票,所以未一同出席投票,他希望所有同志及先進能踴躍來投票,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唯有年輕人有機會,國家社會才有希望。

對於丁、連兩家友好關係會否因這次初選過於激烈而回不去,連戰並未回覆。

連勝文競選團隊總顧問歐晉德投完票後受訪說,他身為競選團隊成員,當然希望連勝文當選,也希望黨內要和諧。

相較家人大陣仗相挺連勝文,丁守中上午8時10分在兒子陪同下,到北投區石牌國中投票。

丁守中受訪說,自己幾無資源,初選能打到今天這種成績,已相當不簡單,選後如果他勝出,希望連勝文支持他;如果連勝文勝出「我當然也會支持他」。

《聯合報》報導,連勝文好友、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昨在臉書發文,連、丁2家族過去幾十年師生之情、長官部屬之義、朋友之誼,可能隨這次初選而了結,「結果不管誰贏誰輸,以後都不可能再有任何互動了」。

馬英九 以黨員身份投票

由於初選選情緊繃,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總統下午前往景美國民中學投票,面對媒體詢問支持那一位候選人?馬英九微笑,但未回應,投票後離開投票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