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四方會談達協議 美警告俄遵守承諾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和歐盟昨天(17日)在日內瓦的四方會談中達成協議。白宮今天(當地時間18日)警告俄羅斯,正在密切注視與評估俄國是否遵守在日內瓦達成的協議。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昨天四方會談中達成的協議內容包括「烏克蘭所有地區的非法武裝團體必須解除武裝,所有遭非法占領的大樓都必須歸還法定所有人,烏克蘭各城市和城鎮遭非法占領的街道、廣場和公共空間也必須淨空」。

歐巴馬昨天對記者表示,問題在於俄羅斯是否會運用其影響力恢復一些秩序,好讓烏克蘭人能夠進行選舉和進行改革。

歐巴馬還說,如果西方沒有看到俄國採取行動實現承諾,將祭出新的制裁。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說,華府聲言進一步制裁,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今天說,莫斯科當局必須迅速約束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團體,並讓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觀察員進入烏克蘭東部視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