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歲月號」快速下沉原因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4月19日白天,韓國搜救隊再次尋找到3具屍體,使得「歲月號」海難的死亡人數上升到32人。同時隨著船體完全沉入大海,使得270名失蹤者生還的可能性再度下降。如此大的一艘渡輪為什麼如此快速的沉入大海?一起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歲月號」(Sewol)吞水量6825頓,長145米,寬22米,可容納921名乘客、180輛汽車、152個標準尺寸集裝箱。

據《華爾街時報》引述雅典國立科技大學(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船舶設計實驗室負責人Apostolos Papanikolaou的話說,「歲月號」的甲板下面有約15個隔間,其中有2個是防水漫入船體的。只要這2個隔間能夠保證密封,就可以保障船體不會迅速下沉。

然而很多船隻的船員為了方便進出,往往會把船艙門打開,當有意外發生時,船員卻來不及去關閉艙門。

報導引述一名英國船舶專家的觀點,介紹一艘船就是一個由船艙分隔出來的大泡泡。然而「歲月號」的裂口太大了,破壞了船艙的大泡泡,導致海水湧入,船隻快速下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