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死訊不實 徐才厚被雙規 軟禁301醫院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稍早前有網路傳聞,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徐才厚已死。但近日,港媒稱,此消息並不準確,徐才厚目前正被軟禁301醫院

近日,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一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已被雙規,目前被軟禁在他早前因膀胱癌而接受治療的北京301醫院。但該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徐才厚是何時被正式雙規的。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外界有關徐才厚已死的傳聞,不管說他是不是自殺,這消息都不準確,徐才厚目前正被軟禁是確實的。

據悉,徐才厚主管軍中人事升遷多年,其心腹主要來自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和第16集團軍,遍布四總部及各大軍區要樞部門,是目前中共軍隊中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徐才厚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引起軍內的紛紛議論。

外界盛傳,徐才厚是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的主要後台之一,而谷俊山涉嫌嚴重違法違紀,上月底已被軍事檢察院正式起訴。

徐才厚被軟禁

《路透社》3月20日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高級退休將領徐才厚被軟禁,協助調查軍隊十年來最大的腐敗醜聞,並暗示調查可能會擴大。

徐才厚71歲,前年從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員任上退休,他周一被帶到一個未透露地點,被反腐調查員訊問。「徐才厚的秘書,衛兵和司機被換人以切斷跟外界的聯繫。」一個消息來源說,並且他的家人也被拘捕。

掌握第一手信息的消息來源說,徐才厚在協助調查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谷俊山2012年落馬,受到腐敗調查。

谷俊山作為高級軍官涉嫌濫用職權中飽私囊,這將是自從2006年以來軍隊最嚴重的醜聞。當時一名副海軍上將因為貪污被判終身監禁。

在谷俊山升遷的過程中,徐才厚是谷的主要後台。

徐才厚1999年被提拔到中央軍委並且在2004年成為副主席。當他缺席去年全國人大會議的時候,有關他的命運的傳言被點燃。

谷俊山「供出徐才厚」

《紐約時報》4月1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習近平反腐運動觸及解放軍高級將領》的文章,文中透露,一位女商人從調查谷案的軍方工作成員處獲悉,「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她還特彆強調供出了「徐才厚」。

有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以指控他那些強大靠山的信息,他的主要靠山是2012年退休的前軍隊二號人物、政治局委員徐才厚。調查人員已經限制了徐才厚的行動自由。

谷俊山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杆人物,其背後都有這隻更大的「大大老虎」。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他與薄熙來、周永康等結成聯盟,涉其政變。

據悉,徐才厚直接參与到江派政變計劃之中,他手上掌握大量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人的犯罪證據,更包括江派政變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