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問題 蘇、郝會面和解起步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針對核四問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主動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蘇貞昌說,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要開始禁食,若沒有把問題解決,帶來的社會動盪,他不敢相像。蘇、郝交換意見,尋求能有好的起步。

蘇貞昌說,核四問題在台灣已幾十年,福島核災後,更引起社會重視。這件事情是否能解決,需要各方努力,「尤其郝市長這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

蘇貞昌說,北市是在核四30公里逃命圈範圍,民進黨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希望排除鳥籠公投法高門檻,比照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讓簡單多數民意決定,並讓題目明確,避免被抨擊為詐術公投,且與選舉脫鉤。

據了解,北市府針對核四議題共做過8次民調,民調結果大約是2:1至3:1,對於核四的問題,大部分的受訪民眾都認為核四不應運轉,主要是大眾對於安全上的疑慮。

郝:透過院會協商解決 也是選項之一

蘇貞昌與郝龍斌,雙方闢室密談約一個多小時。會後記者會上,郝龍斌表示,蘇貞昌主席的到訪是一個好的開始。核四問題已經延宕許多年,朝野、蘇貞昌與他的主張雖然不盡相同,但核四的延宕已造成朝野的對立以及社會的撕裂。

《蘋果日報》報導,郝龍斌與蘇貞昌交換意見中,郝透露,如能避免核四公投,有其他處理方式,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郝龍斌說,立法院朝野協商也代表民意,若用這種方式有共識解決,這也是可考慮方式。郝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基本上如果能夠過行政院與立法院合作,立法院朝野協商也代表民意,若用這種方式有共識解決,這也是可考慮方式。

郝龍斌並三度強調解決核四問題刻不容緩,也必須到解決的時候,他說,現在看不到核四安全曙光,假如核四安全沒有確切保障之前,他堅決反對核四營運。

樂見會蘇貞昌 江揆將盡快聯繫

由於蘇貞昌之前曾表態願意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表示,他一直主張朝野政黨應就國家大事或國人關心議題交換意見,很歡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已請同仁盡快聯繫。

蘇貞昌在與郝龍斌的記者會上說,要與江見面不難,要約見面也不難,而且事先可以不讓媒體知道,等到見面時再讓媒體知道,如江有意思,他們可來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