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舉辦「神聖之火」 朝聖者蜂擁而至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復活節前夕耶路撒冷舊城區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舉辦「神聖之火」(Holy Fire)儀式,數萬名基督教朝聖者今天(19日)蜂擁而至,崇拜者以「神聖之火」點燃蠟燭,再點燃下一個人的蠟燭,這樣一直將火傳遞下去。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古老儀式可溯及西元4世紀,是為了象徵基督在復活節當天死而復生。信徒們認為,從天堂來的聖火點燃這座教堂裡的火焰。基督徒說,教堂所在地,就是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下葬,而後死而復生的地點。

當「神聖之火」點燃時,信徒們響起一陣歡呼,教堂裡煙霧瀰漫,教士與朝聖者為了搶好位置觀看儀式,甚至爆發衝突。

今天稍早,警方實施嚴格的維安與群眾管控措施,阻止信徒擁入教堂。

朝聖者奮力向前擠,好不容易才能擠到唯一開放的入口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舊城區其他入口都因維安理由關閉數小時,部分祈禱者被拒於門外,不得其門而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