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Q版便當車 南港站首亮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台鐵又有新創舉,繼太魯閣、阿福號之後,現在又比照柴油自強號,打造Q版便當車,今天在南港車站首度亮相,吸引大批民眾光顧兼拍照,台鐵也順勢預告,民眾未來將在宜蘭羅東站,看到縮小版的普悠瑪號便當車。

火車進站了!ㄟ,不過,鏡頭往外拉,哪裡不一樣?

原來是台鐵比照柴油自強號DMU3000,新打造的Q版便當車啦!首度在南港車站亮相,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販售人員vs.民眾:「便當,台鐵便當,來…您的便當(謝謝)。」

第一天開張!民眾好捧場,婆婆媽媽們忍不住拿起相機,搶著和可愛便當車合照作紀念。

民眾:「很可愛,像小孩子的推車一樣。」

民眾:「就回到那種,早期鐵路便當的感覺。」

民眾:「第一次在這邊,我們是在地人,看到這個還滿高興的,台鐵很重視南港。」

台鐵在南港車站,新推出的便當車,可愛度十足,一天預估可賣上200個便當。拿來和本尊比一比,同樣都是亮麗的黃橘配色,還有銀白色車身,方形的車頭及車燈,相似度百分百。

台鐵車服部經理 李永生:「因為這個車,已經在線上服務多年了,那國人都很熟悉,跟阿福號早期太魯閣號一樣,就一樣的理念(打造)。」

Q版便當車,其實已經是第三款,2010年台鐵在花蓮先推出太魯閣號便當車,2012年,微笑阿福號也在樹林站亮相,都很受歡迎。這回在南港車站,再打造柴油自強號便當車。

台鐵車服部經理 李永生:「下一個我們在羅東方面,我們會也有小的販賣點,那我們目前初步規劃,是以普悠瑪的造型來做設計。」

據了解,不久後紅白色車身的普悠瑪號,也即將有縮小版便當車,看來到時候又將引起鐵道迷,另一波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