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訪烏克蘭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於週一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展開為期二天的訪問。這是自烏克蘭發生動亂以來,美國方面最高級別的一次訪問。

拜登此行的訪問預計將和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烏克蘭代理總統圖爾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yno)以及來自各黨派的議員和民間社會領袖進行會晤。

白宮方面表示,拜登與各界會面時,將討論國際社會致力協助穩定烏克蘭的經濟,協助烏克蘭推進憲政改革、分權、反腐,並為5月25日自由公平的總統大選做好準備。

此外,拜登還將與烏克蘭官員商討烏克蘭東部的形勢,以及如何加強烏克蘭短期和長期能源安全的措施。

拜登計劃將於22日晚間返回華盛頓。

上週四,俄國、烏克蘭、歐盟和美國在日內瓦達成和平協議,但週日凌晨,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又發生槍擊事件,使協議的效力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