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炸彈陰霾 波士頓馬拉松再登場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週一(4月21日)在當地警方的嚴密保安中,於上午8點50分開始。今年有3萬6千名馬拉松運動員參加比賽。

去年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終點線,兩枚炸彈爆炸,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

儘管對這場恐怖攻擊仍記憶猶新,但是人們並沒有退縮。今年的參賽人數比去年增加了9千人,其中有5千人是去年歷經爆炸事件的參賽者。

加拿大參賽者馬克•羅旭(MARK RUSH):「壞人不能阻止我們參賽,大家都來參與。重新再來一次感覺真好。」

美國波特蘭參賽者克萊兒•卡達爾(CLAIRE CARDER):「去年我們都嚇壞了,沒能跑到終點線,事實上所有的參賽者與活動都沒完成。所以,這是去年賽事的延續,讓它有一個更好的、全新的結局。」

大約3萬6千名參賽者上午8點50分開始,從波士頓以西的霍蒲亭頓(Hopkinton)分批出發。波士頓馬拉松賽始於1897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

今年的安檢特別嚴密,不僅巡邏警察增加兩倍到3500多名,還在最後衝刺階段,增加100臺監視錄影機,設50個警方觀測點。

警方還禁止參賽者背背包,也不准民眾臨時加入賽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