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博弈升級 江派大佬被依次鎖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南海博弈呈現全面升級勢態,江派大佬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依次被鎖定。外界認為,這是繼新年後圍繞周永康案中南海高層激戰不斷升級的繼續。

江派叄大佬被依次鎖定

4月10日,英國《路透社》發表長篇報導,曝光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和其博裕資本,如何在中國最大的新興私募股權市場獲得巨額財富等內幕。而此前,其參股的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也遭中國四大銀行封殺。外界分析,中共當局通過把江志成擺上前台,藉此「收拾」江澤民。

之後,4月17日,法廣網又報導,彭博新聞社曾拒絕刊發一篇關於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調查報導,文章揭示彭博新聞社前資深編輯本‧理查森點出了與該調查報導相關的中共權貴之名: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職的退休常委(賈慶林)。而此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下令整治杭州西湖景區內的高檔會所,為整治北京高檔會所做「榜樣」的做法,被外界廣泛認為,此舉的背後劍指的人物也是賈慶林。

緊接著,4月1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在被中紀委調查,僅僅兩天便遭撤職。香港《明報》報導稱,宋林此番落馬,是習近平親自作出的相關指示。知情人分析認為,繼周永康之後,習近平下一個針對的目標有可能就是江派的核心骨幹曾慶紅。

據海外《維基解密》網站資料,「江系」或「江派」是與原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有直接關係的「上海幫」的簡稱。在「中共十六大」和「中共十七大」推舉產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中,「上海幫」佔據了多個中央政治局常委職位,主要成員包括: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等人。他們形成邪惡的黑色勢力,壟斷了許多重要領域的把控權力。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江派密謀政變被暴露,江派死黨成了習、李新政權當政後一直重點剷除的對象,可以說是一天都沒停止過。

新年以來 中南海絞殺不斷

進入2014年,圍繞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中南海局勢不斷升級。

1月10日,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知情人透露,周永康長子周濱去年12月份已經被正式拘捕,他的家庭在尋找律師來準備辯護。周永康本人也被正式拘捕,此消息被通報給各省委書記。

此外,《財新網》在大年三十專門開設新一檔視頻節目《周道》,首期又講述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三隻「白手套」》。三隻「白手套」分別是拉古娜海灘的黃家、吳兵和米曉東。黃家是周濱的妻子黃婉及其父母黃渝生、詹敏利夫婦,米曉東則是周濱在大學時的室友、鐵哥們,周永康家庭的貪腐內幕被再起底。外界認為這是周永康案調查在走向深入。

稍前,1月14日、15日,《財新網》連續發出5發重磅特稿文章,將已被調查兩年的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拋出,進行大起底,披露了谷俊山顯為人知的貪腐內幕與細節,令世人震驚。

在不斷受到威脅之後,1月21日,被外界認為被江派利用的美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其收到的機密檔案和資料庫,其中包括至少有5名現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但是,江派三大巨貪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卻榜上無名。詭異舉動被外界認為是在發出「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反擊。

1月22日和24日,習近平採取動作,對外公布「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兩大最高權力機構人事組成。外界認為,習、李分別擔任一、二把手,習李聯盟進一步加強,同時瓦解中共江派的權力,架空江系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權力,警告江派意味濃厚。

最近一周內,習近平視察武警特種警察學院、空軍機關,以及主持國安委第一次會議時,三次提到「國家安全」,從其言辭透露的信息看,習近平儘管將國安委的作用定位在同時應對來自外部世界和中國內部的安全挑戰,但無疑暗示的是當前的挑戰更多的來自在國內。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接受《大紀元》採訪分析:習近平執政的威脅來自不甘束手就擒的江系勢力。他認為,習近平自上台後就開始一步步收權,如今不僅密集提到「國家安全」同時還高調展示軍權,釋放的三大信號是:一、局勢危急,需要軍隊武警「保駕護航」。二、習近平所做的一切有軍方做強力後盾,開弓絕沒有回頭箭。三、警告江系勢力,如果繼續挑釁,軍隊武警將隨時待命,聽候調遣。四、不久將可能有針對江系的大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