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和江澤民曾高度相似的一個奇怪手勢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把2013年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法庭受審時的照片,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去年西湖泛舟時的圖片對比,發現二者手勢驚人的相似,不由得引發外界聯想。

經查證,圖片中江澤民的手勢出現在前,薄熙來的手勢出現在後。

2013年4月4日,江澤民回揚州祭奠其叔父江上青之後,暢遊瘦西湖。據說當時的一組照片被一名揚州隨行記者傳到網上,因為沒得到中共當局批准,該記者還受了處分。但從照片上可以看到80多歲老態龍鍾的江澤民緊盯倒茶小姐的色相,一時引起網友們的謾駡嘲笑。江當時入神盯美女的手勢是左手握右腕,右手伸三指。

無獨有偶,2013年8月22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第一次開庭受審時,面對全世界媒體,不但當庭全盤翻供,而且也作出一種神秘莫測的手勢,雙臂胸前交叉,右手握左腕,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扣成環,另外三根手指伸直。薄熙來的手勢一時引起網民熱猜,中共當局異常緊張,以至於當晚不得不緊急向大陸各大網站發出指令,要求全面清理關於薄熙來古怪手勢的評論與照片,禁止評論薄熙來的手勢。中宣部還要求大陸媒體必須使用新華社通稿。

當時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照片中的薄熙來在法庭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扣成環,另外三根手指伸直,看起來類似美式手勢O.K.,或一般表示「三」的手勢。

薄雙臂胸前交叉,有心理學家認為,是人在危機當前,自我保護的姿勢,也是不屑一顧的心態外露。有網友則認為,薄熙來在玩弄小計,賊心不死。也有評論認為是中共流氓官員典型的「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寫照。

也有人從薄熙來當天站在法庭上皮笑肉不笑面部表情,不屑一顧注視法庭上法官的鄙夷蔑視目光分析,薄伸出三指的手勢是在嘲笑「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避重就輕的罪名。

有分析稱,現在有人把江澤民和薄熙來「三」的手勢並列起來,可能當時有人認為的「我薄三是『三個代表』親自選定的接班人,只要『三個代表』一天不斷氣,你習近平還得看『三個代表』的臉色行事,我薄三的靠山就還在,我就可以有恃無恐」更為貼切吧。

不過,外界分析,從現在中共高層內鬥的情況看,江派死黨一個個接連失勢落馬,薄熙來人也已在監獄,東山再起的希望接近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