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科工會52屆年會聖蓋博舉行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中華科工學會第52屆年會和頒獎晚宴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行,「傑出成就獎」獲得者翁玉林教授還分享了自己對「天人合一」這一中國傳統思想的認識。 請看報導。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52屆年會學界、商界、政界嘉賓雲集。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現任會長顏利平:「把我們南加華人專業人士的力量聚集起來,團結起來,讓大家有個交流的平臺」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這是最悠久的專業社團,我認為他們一直在做的非常出色,‭ ‬在他們幫助年輕人參與科學工程,也幫助這些專業人士突破無形障礙並學習更多專業知識。」

根據該會傳統,當晚頒發了「傑出成就獎」、「大學生及研究生獎學金」以及「中學生大賽論文優秀獎」。

當晚「傑出成就獎」獲得者翁玉林教授認為古人有很先進的思想,天人合一。

翁玉林在當晚演講中分享他最喜愛北宋張載的四句。

翁玉林教授:「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我們讀書人最高理想」。

另一位「傑出成就獎」獲得者是百人會會員栗亞博士。華美博物館副總郭民生博士獲優秀服務獎。

候任會長劉登凱博士介紹去年他們開始了領導者培訓項目。

加州理工大學首席工程師 候任會長劉登凱博士:「Leap就是leadership, 是屬於大學生或研究生的,讓他們在還沒有出學校之前,經過我們的經驗,在找事情方面在做學問方面可能會有所幫助」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公關理事陳中:「每一屆所辦的科技研討大會和所辦的年會甚至影響到整個美國、甚至中港臺三地。」

新唐人記者‭朱江‭、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