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非核家園幸福樹 繫黃絲帶 靜坐5分鐘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據《大紀元》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率各級主管於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前往綠博園區,主持「非核家園幸福樹」揭幕儀式,並於祈福卡寫下「守護宜蘭 世世代代」的祝福後,將祝福卡與反核黃絲帶「非核家園 為了下一代」,繫掛於「非核家園幸福樹」上。為宣導非核家園理念,與曾經接待日本福島核變受災戶親子團的女學生陳慧潔,領著大家大聲朗讀宜蘭宣言!另外大洲國小環保小局長黃繼葦同學並用流利的台語發表演說,表明「平安長大是台灣孩子的願望」。而後於11時10分發起綠博全園區反核靜坐5分鐘活動,讓大家好好思考為了非核家園,我們能做什麼。

林聰賢表示,去年6月曾率縣府一級主管前往日本福島核災區考察,經過浪江町災區村落時,雖然天氣很好,但是街道氛圍宛如鬼城,空無一人(核災30公里以內屬禁區,不能住人)。因為核災,災民要等到500年後才能回家!宜蘭就位在核四逃命圈內,絕不允許變成第二個福島。

今年兒童節長老教會邀請浪江町的兒童來冬山河、綠博、羅東運動公園玩,他們說「這裡簡直是天堂」。核災已經3年了,然而他們在自己的家鄉,因為輻射關係,一天只能在戶外活動30分鐘(災區30公里~50公里,一天只能在外面30分鐘,且小孩不能在草地上奔跑,怕受傷,輻射會直接傷身)。

林聰賢指出,宜蘭擁有絕佳的地熱、風力、太陽能等資源,目前清水地熱發電場也已建構完成,僅剩能源局核發電牌即可開始向外供電,目前核能僅占全台16%供電量,相信全民節能減碳、政府開發替代能源,即可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不能讓林義雄平白失去性命,宜蘭人一定要搶救林義雄,也要挺身而出向政府要求停建核四,免於核災。「廢核四、免核災!」這不是政治語言,這一代不做,下一代會後悔。

此外,對於「搶救林義雄 停建核四」全台各縣市首長連署行動,林聰賢指出,目前獲得綠營5縣市長的支持,明天後將陸續拜訪基隆、桃園、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區,希望核四逃難圈的地區能有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