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會朱立倫談核四 兩人取得共識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傍晚(4/23)最新消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朱立倫,希望尋求解決核四的方案。會談後兩人召開記者會,朱立倫強調反核四的立場,支持修法解決公投門檻爭議,以公投代替上街頭。蘇貞昌則表示樂見朝野攜手合作,也看到解決問題的曙光。

蘇貞昌與朱立倫見面,商討解決核四爭議的方案,倆人閉門會談70分鐘,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

新北市長 朱立倫:「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我也公開講過,我對現在的核四廠的安全,沒有信心,所以核四廠沒有資格營運。」

朱立倫強調反核四立場,同時表態認同調整公投門檻,呼籲朝野黨團,盡速就公投修法進行協商。

新北市長 朱立倫:「用公投取代上街頭,是我對這件事情的一個非常堅持的一個原則,但是目前的門檻的確,也應該從新修法從新檢討。」

蘇貞昌表示,看見解決問題的曙光,如果核四爭議可以落幕,將是朝野合作最好的開始。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能夠用公投讓民意能夠付諸實踐,那這樣子我相信,問題戛然而解,林義雄先生也可以不必再受苦,絕不能發生任何不幸的事。」

核四爭議能否落幕,就看朝野能不能屏除成見,共同面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