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日本 會晤日皇明仁與首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晚抵達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週四(4月24日),歐巴馬與日本天皇明仁會晤,並就兩國雙邊合作等議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週四一早,美國總統歐巴馬乘專車抵達日本皇宮,日皇明仁及皇后美智子在門口迎接,太子德仁及首相安倍晉三也到場歡迎。在隆重的歡迎儀式中,歐巴馬檢閱了日本自衛隊儀仗隊。

隨後, 天皇夫婦與歐巴馬在宮殿的「竹之間」 舉行了會談。這是2009年11月以來,日本天皇第二次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

當天,歐巴馬還在迎賓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探討關於雙邊貿易合作,以及一系列關鍵議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您此時的亞洲之行,實踐了美國的再平衡政策,這對該區域很重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日兩國的聯盟,為亞太地區的安全合作打下基礎。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只限於軍事聯盟。我們代表了世界上三大經濟強國的兩大國家。我們有機會一起合作,在亞太地區,塑造一個開放的,創新的和充滿活力的經濟體系。」

歐巴馬將於週五離開日本,前往包括韓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國訪問。歐巴馬此次亞洲之行,還將與各國領導人就烏克蘭局勢和亞太地區領土爭端等問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