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廣告只寫中文 加拿大民眾不滿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日前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一張沒有加註英文的中文牙膏廣告看板,引發當地英語人士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列治文市(Richmond)有很多種族,大約有一半是華裔。因此在市內很多商店及廣告版上只有中文而無英文,這種做法引發當地人的抗議,

去年,列治文市居民曾向市議會遞交了1份有1000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市政府立法規定看板、商店招牌及廣告都應書寫最起碼的英文。因為牽扯到語言法,市政府無權立相關法規,所以沒有通過這樣的法律。

但市長布羅迪(Malcolm Brodie)對於很多廣告看板只寫中文不標英文的做法表示不安。他希望商家能夠尊重當地的英語人士,標明英文,這是應有的禮貌,並且能維護英語人士的市場。

加拿大統計署的1項分析報告曾指出,由於加拿大每年收受大量移民,加上移民生育率比本地人高,預估至2031年,多倫多將有63%、溫哥華有59%的居民是移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