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似農民 被封現實版「掃地僧」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一個蓄著鬍子、一身黑衣、黑布鞋、沒穿襪子的老人,坐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的講台前,低頭念著發言稿。網友戲稱他像《天龍八部》裏的掃地僧

這老人不是農民,而是中科院院士,任北京師範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副院長李小文,遙感與地理信息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長期從事地學與遙感信息科學領域的研究工作。據稱,他創建的Li-Strahler幾何光學模型,入選國際光學工程學會「里程碑系列」。

李小文的打扮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笨小李裡裡裡說:實力派的範兒就是這種霸氣漏了好幾條街,比那些光鮮亮麗的空心管管用。

不過,網友如舸齋主人卻表達不同看法:我崇敬大師。但我不崇敬不修邊幅。輿論導向有問題吧。大師就一定要鬍子拉碴髒兮兮的嗎?

還有網友殷vi_vi說:為什麼一定要堂堂大家穿成這樣才給贊,這是什麼樣的心態

網友佳釀網文刀劉則認為不必過多關注:作為中科院士,學術、能力才應該是關注的焦點,穿著真的不重要。不管你是粗布麻衣還是錦衣玉帶,這都不是焦點所在,大家都散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