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千人保衛水源與當局抗爭 13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4月23日下午1點左右,廣西陸川縣溫泉鎮四良村,近2000村民持「打倒強權、誓死反抗」等橫幅,遊行到縣政府,抗議政府在生活用水源頭修建火葬場,遭大批警察鎮壓,包括一名婦女在內的13名村民被抓捕。

據當地一女村民介紹,廣西玉林市陸川縣政府與溫泉鎮四良村村幹部相互勾結,牟取私利。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2013年將九龍瀑布裏面的地賣掉,今年準備建火葬場,引發全體村民抗議遊行。

九龍瀑布是整個陸川縣民生活用水的源頭。女村民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那地方是個旅遊區的,我們都喝那裡的水的。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村幹部直接就把它賣掉了,就是這樣子。(開始遊行)好像1點鐘吧,有1、2千人吧,都抓人了,怕是人多。沒注意看,有老的,有少的,都有。警察幾百人吧,治安什麼都有。」

據村民透露,4月23日下午四點多,警察衝上來就打人,還抓了10幾個人 ,村民們的氣勢被衝擊成一盤散沙,組織的人群迅速的土崩瓦解。村民表示,很無奈現在當官的都是一手遮天,哪來的民主可言,這是共產土匪黨吧。

那位知情女村民還說:「因為那個污染大,肯定不要他建,現在都在求助啊,發到網上微博,看誰說的有理一點,我家也是在那裡,你剛好問到我,這個問題是去年人家就賣了,今年才下通知的,(徵求老百姓意見)都沒有,在這裏都是這樣子,都沒有徵求意見,直接就辦事的,所以現在苦日子,苦的都是老百姓。」

當地村民在網上發出沈痛的呼救信:

2014年04月24號~我懷的深痛的心情,跟上村子的大部隊!我們沒有任何人組織這次遊行!全是志願參與!我們要挽回我們美麗的家園,小孩婦女都有,連上高齡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去參加!他們要為他們的子子孫孫後代留住這家園的美好風景!人,如果連一個家園都留不住,何為人。

自古以來民不跟官鬥,因為民眾相信官是愛民的!警察也是用來保護民眾的!但我們給我們村幹部劉玉芬狠狠的打碎了!我們對官愛民的這句話,一個人決定私自強買我們村民的土地!沒有一個村民知道這件事!簽完合同後才找幾個幹部開會!朱鎔基說過: 「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句話他稱對民眾說過。

而現在只有這句話,能代表我們萬眾村民保衛家園的心聲!我們沒有刁民般的惡習!更沒有偏激的行為!我們只是喊口號!我們也沒有罵您們任何一個政府人員!您說我們擾亂順序!我們村名都很聽話的往後退!我們人群中有個阿姨說:我們站在這裏喊你們給個交待!難道你們還想抓人!然後警察群有個人大聲說他們過警戒線了!抓人抓人給你們抓了十幾個!抓人就是抓人!為何你們抓到了還打人!我們只是一群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有一個村名拿手機拍下你們的行為!你們追的他跑!抓到他當畜生一樣打!我們心寒了!

有個路過女孩想拿手機出來拍照!一個警察指的她說:你再拿手機出來拍照!我連你都抓去打!我想問問!你們沒有拉警戒線,為何你們說我們村民過警戒線?難道你們可以代表法律?誰給你們撐腰讓你們執法犯法!我們人民交稅!受到的保護!就是你們對平民百姓的拳打腳踢?國家讓你們穿上這套警服,難道就是用來向我們平民百姓動武的?

我們給你們錢是叫你們保護我們!你們卻為某一個官員利用來對付我們!到現在你們抓我們的人24小時已過!為什麼還不放人!你們拿的中央和民眾給你們的權利就是這樣傷害平民百姓的!我們已經對你們失望了!同鄉們!我們不能倒下!如倒下,我們的子孫後代就要遭殃!懇求各位朋友幫我轉載!好人自有好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