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藥局擬議規則 監管電子菸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電子菸對人體健康到底是好或壞,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週四擬議一份歷史性的規則,禁止將電子菸販賣給兒童,並要求廠商貼上警告標籤,以及獲得聯邦政府核准。

這次FDA除了將監管電子菸外,還包括雪茄、管菸、水菸、以及可溶解的菸類產品。

FDA擬議的規則將要求廠商將產品成分報給食藥局核准,並禁止大部分的販賣機出售或免費贈送樣品。

FDA表示,這次的規則主要是為了產品安全。

美國近年來由於電子菸尼古丁補充液造成的意外中毒事件激增。僅在今年2月,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就接到214通報案電話,有一半以上(51%)涉及不滿5歲的兒童。

之前還有聯邦資料顯示,過去一年隨著由中國研發出的電子菸漸受歡迎,與吸電子菸有關的健康傷害投訴案例激增,投訴包括灼傷、尼古丁中毒、呼吸及心臟血管疾病等,促使FDA考慮規範電子菸及其他吸食器材。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