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不尋常 軍頭弔唁獨缺徐才厚郭伯雄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一段時期,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貪腐醜聞在海外媒體上被熱炒。近日,這兩位醜聞纏身的軍中大佬,兩次共同缺席剛過世的軍中高級將領的追悼會,令外界感到「極不尋常」。

據大陸《福建日報》4月14日報導,原中共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4月7日去世,王直的遺體告別儀式13日在福州舉行。包括習近平、劉雲山、範長龍、許其亮、朱基、賈慶林、賀國強、趙樂際、常萬全、盧展工、張萬年、遲浩田、傅全有、梁光烈、陳炳德等眾多中共黨政軍官員,或發唁電表示哀悼,或對其家屬表示慰問,或送花圈。

外界注意到,按照中共規則,徐才厚郭伯雄作為和梁光烈一樣的中共軍頭,本應該露面,但陸媒報導中卻沒有出現他倆的名字。

4月15日,中共少將羅援之父、前中共調查部部長、中顧委委員羅青長在北京去世。在4月21日羅青長的追悼會上,徐才厚和郭伯雄也沒有出現,有海外媒體直呼「很不尋常」。

對此,海外中文網《看中國》分析稱,中共軍頭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本是江澤民的人馬,但後來倒向習近平這一邊,因此被江派視為「叛徒」。為了防止自己陣營效仿徐、郭兩人的投降行為,江澤民需要對徐、郭重重打擊,因此不斷在海外利用江系勢力掌控的中文媒體放風,揭發徐、郭兩人的貪腐醜聞。而近期徐才厚和郭伯雄在重大場合的缺席,可能跟中南海的軍權爭奪博弈有關。

無獨有偶,日前,時事評論人士姜平也在海外中文網站發文分析稱,近年來,江系利用輿論打擊的對象有三種人:1.以溫家寶、習近平為代表的打虎派:他們「有權力也有決心要拿下江澤民及其至今不肯悔改的親信」,因此成為江系瘋狂的攻擊對象;2. 想金盆洗手,與江系漸行漸遠的人——包括張萬年、郭伯雄和徐才厚:他們曾經因為巴結江澤民而跟著干過一些壞事,但是現在形勢變了,他們不願意再幹了,站到習近平一邊,甚至對江系反戈一擊;3. 對眾元老與眾軍頭們放風揭醜,恐嚇他們如果不把習近平拿下,那習就會把他們以及他們的兒女都拿下,以迫使他們為自保而抵制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