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涉黃被抄兩牌 中共打擊商業媒體?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大陸網際網路公司新浪,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4月24號被吊銷部分執照,新浪公司當天已經公開道歉。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為了在新聞資訊方面進行壟斷,而對商業媒體進行的打壓。

4月24號,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大型門戶網站《新浪網》,因涉嫌在讀書頻道和視頻節目中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吊銷了網路出版和網路傳播視聽節目兩張許可證,並被罰款。

新浪公司當天發表聲明公開認錯道歉,同時承諾嚴懲涉事員工及整改,以確保類似事情不再發生。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這些網站可能真的有的內容涉嫌色情,但是他們被整肅根本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觸動了政治敏感神經。他們的內容當中有一些官方不喜歡的。」

對於新浪涉黃,大陸網友有的認同,也有的不解,有人質疑說,新浪在刪貼、封號方面一直跟著當局走,怎麼也被打了?

劉逸明:「新浪畢竟不是完全的官方媒體,官方現在為了在新聞資訊方面進行壟斷,所以現在要打擊一些商業媒體。這樣做肯定會起到一定的作用,讓很多商業媒體在內容上面不敢越雷池半步。」

涉黃事件影響,新浪的股價當天下跌了7.49%,而且跌幅還在進一步擴大,與23號相比,市值蒸發近2.67億美元(約合16.65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