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小丫差一點與曹建明離婚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據傳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2013年因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曾多次被調查,目前平安無事。最近有海外媒體報導,當時被中紀委約談過的曹建明一度陷入萎靡不振的狀態,王小丫差一點與其離婚,兩人在2014年初,度過了一段比較消沉的日子。

去年9月份,曹建明被调查的消息就已传出。今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中共调查员在讯问十多个高级官员,包括最高检察官曹建明,有关他们跟退休中共安全主管周永康的关系。这些官员被禁止出国。

隨後,傳出曹建明被中纪委约谈数次之後,便开始精神恍惚,甚至无法正常工作。此外,有关他与妻子王小丫离婚的传闻,也在北京流传多时。

近期,海外《外參》第48期刊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在海外媒體披露許多有關曹建明和王小丫涉嫌捲入周永康案後,被中紀委約談過的曹建明便陷入萎靡不振的狀態。消息來源甚至用「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形容當時的曹建明。

这位很熟悉曹建明本人的消息来源还透露说,那段时间的曹建明几乎夜夜失眠,即使吃了安眠药也解决不了睡眠问题。由于每晚都休息不好,白天在最高检察院上班时总是无精打彩、神不守舍。媒体披露,在这种情况下,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日常工作只能由一位副检察长来代理。

但北京传闻王小丫与曹建明已经离婚,但经过记者调查,发现王小丫与曹建明的婚姻关系并未出现意外,但两人的确在2014年初,度过了一段比较消沉的日子。

曹建明因薄、周案曾被約談

資料顯示,1999年曹建明被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共最高檢察院,2008年曹升為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開始盛行的時期,其也是周永康執掌中共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

早在2013年9月5日就有海外媒體傳出曹建明被調查的消息;同年12月,北京前政法系統正部級官員證實周永康已被抓;隨後其頭號親信、「610」特務頭子李東生落馬。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調查員在訊問十多個高級官員,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有關他們跟退休國內安全主管周永康的關係。這些官員被禁止出國。

據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當時透露,曹建明擔任最高檢察長期間,娶了央視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這兩人都是時任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向中共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份。

另外,香港《爭鳴》2014年4月號刊文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曾因生活不檢點被告,但被周永康壓下長達三年。2013年11月曹被中共中紀委作了黨內警告處分,提出請辭,卻未獲准。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曹建明「聽話」地大談所謂的「司法改革」,向習陣營表忠心,積極地與周永康案切割,曾被外界認為可能是他受約談而沒被免職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