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親俄武裝扣13名國際觀察員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4月25日,烏克蘭東部邊境的親俄武裝扣押了13名國籍觀察員,俄羅斯軍機則被多次發現飛入烏克蘭領空。當天,歐美緊急協商,或將採取新一輪制裁。

13名國際觀察員被扣押

25日,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確認,13名來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簡稱OSCE歐安組織)成員國的非武裝軍職人員,在執行由德國負責的國際觀察員任務時,被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挾持,並被扣押在斯拉維揚斯克市。

馮德萊恩說,有關各方正在蒐集情報以了解親俄武裝扣押國籍觀察員的意圖。

駐紮在斯拉維揚斯克市的親俄武裝認為,這13名國際觀察員中混有烏克蘭特工。德國外交部之前的說法是,這些觀察員分別來自捷克、波蘭、瑞典、丹麥等。



俄軍機出入烏克蘭領空 間諜招供

美國國防部25日稍晚表示,在過去的24個小時中,偵測到多次俄羅斯戰機進入烏克蘭領空。不過五角大樓並沒有指明,俄羅斯戰機進入的是哪個城市的上空,也沒透露俄羅斯戰機的型號等信息。

25日,俄新網引述烏克蘭總統辦公廳的消息,烏克蘭抓捕的數十名俄羅斯特工,已經有部分招供,供詞包括親俄武裝使用的武器來自俄羅斯等。



美國考慮進一步制裁

烏克蘭局勢越發緊張,媒體報導25日,美國方面已經與英國、法國、德國等國家首腦商討,計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據報導,這一輪制裁的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更貼身的親信。

截至發稿,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對親俄武裝的包圍圈正在縮小。而俄羅斯之前曾多次警告,如果烏克蘭向當地的「俄國利益」動武,俄羅斯將「被迫出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