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被迫補碘20年 甲狀腺病患劇增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中共自1994年開始推行全民食鹽加碘政策至今,全民被迫過量補碘長達20年。過量補碘導致中國各地近年來甲狀腺疾病劇增。大陸相關專家表示,中國的食鹽加碘政策毫無科學性可言,長期施行必將導致更大惡果。

近日陸媒頻繁報導,全民補碘長達20年,已經矯枉過正。中共迫於國際社會質疑中國對碘缺乏疾病不重視的壓力,在1991年向國際社會做出政治承諾稱,到2000年,就全部消滅國民碘缺乏病。

1994年開始,中國全民食用加碘鹽,被作為國家政策強制推行,至2011年時,無碘鹽在市場上根本買不到,有的地方甚至還必須有醫院證明:因為碘過量引起疾病了,才能拿著診斷書購買無碘鹽。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訊息科長陳濤安對本報記者表示,不管缺碘還是不缺碘,一律強制進行補碘,而不加碘的鹽根本不准銷售。這種強制性的政策施行20年來,已給中國民眾帶來了諸多的健康危機。

從醫20年的朱醫生也對本報記者表示,碘攝量過多會引起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減退,甲狀腺癌等疾病,但因為買不到無碘鹽,也只能默默承受。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