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伯脖子長「角」 每年要鋸兩次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湖北省十堰市一名6旬老翁的脖子在30多年前長出一隻「角」,由於它一直在生長,太長了會影響生活,所以每年都需要鋸兩次將其鋸短。這名老翁不清楚這隻「角」的成因,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現年62歲的李治兵表示,大概在1980年,他因後頸脖子上長出一個大膿包,就上山挖了些草藥敷治,後來大膿包治好了,但是在長包的地方,卻慢慢地長出一隻「角」來,而且還會自然地不斷增長、增粗,最長的時候曾經長到15公分左右。

由於「角」長得太長會引起脖子紅腫疼痛,並伴著低燒,所以每隔大約半年,當「角」長到5、6公分長時,李治兵就要請人用小鋼鋸條將「角」鋸短。

李治兵說,脖子上長「角」,除了不甚美觀,且穿衣、洗頭不方便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影響,加上沒錢醫治,所以他一直沒去醫院檢查過。

他說,他不曉得是不是當初長膿包時自己用錯了草藥,而導致脖子上長「角」。他在有生之年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搞清楚自己脖子上長的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李治兵脖子上長的到底是什麼,但有人認為這可能是皮角(cutaneous horn),這種角狀突起是能促進頭髮和指甲生長的角質所形成的團塊,有時候看起來像木頭或珊瑚,可藉由手術切除。

皮角的成因多半不明,但有可能是曝露在輻射線之下所引發的。這種病症通常發生在55歲以上的老人身上,像李治兵脖子上長這麼大的皮角相當罕見。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