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六四紀念館」開放 大陸學生到港參觀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5週年將近,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籌備多年的「六四紀念館」,4月26號正式在香港尖沙咀舉行開幕典禮並對外開放。當天,除了很多香港市民和團體到場,甚至還有內地學生專程前往參觀。

據了解,「六四紀念館」是世界上首家以天安門廣場抗議活動為主題的永久性紀念館。館內設有展覽、視像室及圖書閣等區域。展品大多是從民間搜集的寶貴影像資料、文物及相關紀念品,包括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拾獲的子彈殼照片;當年前往北京聲援學生運動的香港人使用過的雨衣、寫滿學生簽名和留言;王丹、柴玲等民運學生簽名的汗衫等。此外還有「六四」天安門運動中標誌性物件「民主女神像」(香港大專院校藝術系畢業生製作)以及一年輕男子隻身擋坦克的標誌性照片。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介紹,建館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該紀念館集合紀念、教育及參與性,做到承傳八九民運的精神。

據《雅虎香港》報導,紀念館開幕當天,不少香港市民和團體到場,當中還包括不願上鏡的大陸學生。

李卓人表示,為了能讓更多的大陸民眾了解「六四」事件的真相,紀念館還製作了USB貯存器紀念品,內存有關「六四」運動的影像及其他資料,方便內地遊客攜帶入境。

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通過各種途徑得知「六四紀念館」開放的消息,他們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香港親自見證這段悲壯的歷史,將真相傳遞給下一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