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中型休旅車市場 名車大廠搶市佔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看好中型運動休閒車款市場,全球名車大廠除了滿足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也推出新款中型­運動休旅車,吸引不同客群,其中德系頂級跑車品牌保時捷,26號也在台北發表新車,已­經有600張訂單,大利跑車品牌瑪莎拉蒂和雙B品牌,一個月也有破百的銷售量。

結合保時捷經典車款911和918的流線外型,保時捷推出全新級距 中型運動休旅車,Macan(印尼語老虎)登台亮相,一次推出三款,其中扭力最大的Macan S Diesel,擁有258匹(190 千瓦)的渦輪柴油引擎,可以在寬廣的引擎轉速域下,提供最高580牛頓米的扭力,並擁有跑車性能,中型車款更鎖定女性市場。

高級跑車總經理 李智龍:「一直累積到現在,我們已經超過了600台的接單量。女生接單我們算過大概占了百分之二十五,所以女孩子的接受度滿大的。」

全球汽車市場分析,中型運動休旅車在過去8年內,成長率達185% 超越其它級距,預估2024年銷售量將超過180萬輛,全球知名汽車大廠也瞄準商機,像是Maserati的 Ghibli,一台售價412萬起跳,3月前30台配額全部銷售完畢;BMW的5series GT系列,6缸引擎售價365萬起跳,一個月就能賣超過400台;還有賓士的s-class,一個月也有171台銷量。

汽車雜誌副總編輯 高英凱:「現在人的消費需求已經越來越分眾化了。變成是精緻小型,然後可彈性的空間,就變成一個新的大家覺得是可以主流的方向,所以車廠其實也是呼應消費者這樣的需求,逐漸開發各種類型的,所以像以前SUV是很大台,那現在慢慢的越來越小台,然後越符合大家實際上的需求的考量。」

從外觀設計到汽車性能,貼近消費者需求,除了滿足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還要吸引不同的年輕客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