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沉船應對不力 韓國總理鄭烘原辭職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訊】韓國總理鄭烘原星期日(4月27日)宣佈辭職,原因是輿論指責政府在歲月號渡輪沉船事故後應對不力。

韓國總理鄭烘原在對政府的一片批評聲中辭職。

韓國總理鄭烘原:「我作為掌管內閣的人,承擔責任並辭職是應該的。我以這種方式表示道歉。」
「我代表政府,為從防範事故到早期處理災難中出現的許多問題表示道歉。」

傷心慾絕的遇難者父母們包圍了救援中心,他們指責政府救援進程緩慢,提供的消息變換不定。

由於天氣等原因,事故發生後救援人員在船只下沉數日後才得以進入沉沒的船體展開搜救。

而且事故發生後,前幾個小時,一名省級官員宣佈,所有的人已經獲救。

這兩個巨型浮標,標識出歲月號渡輪4月16日在韓國西南部海岸沉沒的位置。

船上476名乘客和船員中,僅174人獲救,死者多數是參加學校春遊的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

當地媒體報導,目前搜救人員已經找到近187名遇難者的遺體,仍有115人下落不明。

潛水員還在尋找死難者的屍體。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