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正式控告于正《宮鎖連城》侵權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訊】瓊瑤15日在微博正式向廣電總局舉報于正抄襲其作品,引起眾人關注與熱議。4月28日,瓊瑤再次在微博發出媒體聲明函,公佈自己已經正式委託專業律師控告《宮鎖連城》侵權方,訴諸法律維護《梅花烙》的版權權益。

瓊瑤聲明全文:

電視劇《宮鎖連城》涉嫌版權侵權
媒體聲明函
本人是小說《梅花烙》的創作者和版權人瓊瑤,依據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享有小說的完整版權權利,未經本人書面許可與授權,任何個人及團隊對該小說的改編,或者將該小說的原創內容用於其他文學藝術創作的行為,均構成對本人版權的侵害。

目前正在中國大陸播出電視連續劇《宮鎖連城》,署名編劇于正,《梅花烙》的主要情節與故事脈絡幾乎全部被套用於《宮鎖連城》的劇情之中,抄襲侵權情形之惡劣前所未見,讓我忍無可忍。4月15日,我緊急發函向廣電總局領導求助,感謝社會各界的聲援與媒體關注,公道自在人心,這也讓我深受打擊的心情稍感安慰。

最近一周來,不但侵權劇集的首播衛視沒有停止播出,網路與其他播出平臺又開始或計畫播出該劇,侵權對我造成的身心傷害進一步加劇,不知尊重原創、保護智慧財產權(智慧財產權)的公理正義何在?經慎重考慮,本人通過此媒體函做出如下公開聲明:
  一、經過十天的等待與煎熬之後,我只能選擇依靠法律,正式委託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王軍律師團隊代理本人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版權維權事宜,正式啟動法律程式追究侵權方的法律責任;
  二、在侵權案件有了司法結論之前,本人不再就此事對外發佈公開言論或接受媒體訪問,並特別授權王軍律師、王立岩律師作為本人對外發佈資訊的公開出口;
  三、敬告正在或計畫播出《宮鎖連城》劇集的播出單位,尊重智慧財產權,停止侵權劇集的播出安排,否則,代理律師將有權基於本人的授權啟動相應的訴訟追責程式;
  剛剛過去的4月26日是「世界智慧財產權日」,近來年,我欣喜的看到內地正在蓬勃發展文化產業、將保護智慧財產權放在國家戰略的高度定位上,和積極推動國家文化的進步!期望我的案件對於中國影視產業生態的良性發展起到點滴作用。
  謝謝大家的聲援!
瓊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