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沙雕錦標賽 沙雕展現世界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俄羅斯套娃,紐約自由女神,巴黎埃菲爾鐵塔……毫不起眼的沙子,在沙雕藝術家手中,彷彿被賦予了生命,變身成精雕細琢藝術品。

來自倫敦、威尼斯、紐約、巴黎等地的9名藝術家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沙雕錦標賽,競相角逐,用沙雕藝術詮釋著世界。

愛爾蘭藝術家‭‬馬萬尼:「沙子有時候會捉弄你,有時你又要遷就它。有時它自己會做決定,這樣不行,你要那樣才行。⋯⋯所以你得從新設計,從新構思,調整風格,有時它會引領你去一個新的方向。」

明媚的陽光,給沙雕家們提供了良好的創作環境。不過天氣的好壞,也決定著創作是否成功。

比賽組織者‭‬帕維爾:「我們一直抵預天氣的侵襲,但這也是沙雕的樂趣。⋯⋯太陽曬乾沙雕,風把它吹散,雨把沙雕澆透沖走。」

國際沙雕錦標賽目前正向公眾開放,評審團將在4月29號選出獲勝者。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