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禁食第七日 林義雄虛弱送醫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為促請核四停建已經禁食七天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週一(28日)首度踏出義光教會,一早在志工陪同下,林義雄返回故鄉宜蘭,和家人祭拜母親和一對雙胞胎女兒,由於身體過於虛弱,在下午3點多被送往臺大醫院。不過禁食行動聯絡人表示,前往醫院只是調養身體,禁食行動仍持續。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七天後,週一下午3點多,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不過,據志工表示,林義雄雖然同意到醫院休養,但沒有說明禁食行動是否結束。

禁食行動聯絡人陳麗貴:「現在,現在林先生要出發前往醫院調養身體,然後等到林先生身體調養比較好之後,他會再鄭重地也正式地跟各位感謝。」

現場聲援林義雄的民眾相當不捨,頻頻高喊加油。其實上午八點多,林義雄首次步出義光教會,前往宜蘭林家墓園祭祖,不過相較於上午出發前,林義雄還能自行走上車,向民眾點頭示意,下午回到義光教會時,已經變得必須要人攙扶,表情也顯得疲憊不堪,體力衰退相當明顯。

民眾:「林先生撐下去」

從宜蘭回到臺北後,禁食行動官網發表了一篇林義雄寫給大女兒林奐均的回信。信中寫道,宜蘭的山和海、至親摯友,都是林義雄快樂的泉源,他當然捨不得拋棄。

林義雄對女兒說:「只是我也愛我的理想,因為追求理想使您的祖母和妹妹慘死,更使我敦促自己必須加倍用心來追求理想,希望這樣能使她們死得有價值,能多少安慰她們的靈魂。」

信的最後,林義雄寫著:「我非常不想離開您們,也知道媽媽和您們都捨不得我走,而焦慮不安。不過我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您們也因為相信我決心做對的事情而不忍事前反對。我想現在您們的焦慮擔心都無濟於事,或許我們大家都抱著泰然的心情,更可能得到天(上帝)的欣賞和垂憐。」

林義雄被送往臺大醫院急診室,院方表示,基於病人隱私,且未得到授權,因此不會對外說明林義雄的身體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