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好去處 屋頂花園美景如畫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訊】提到大都會博物館,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裏面珍貴的字畫與文物。但是,每年的春夏之交,博物館還會開放一個屋頂花園,讓人們飽覽曼哈頓風光。這對於春季想出門的觀眾,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趕快隨記者去那裏看一看。

這裡原本是大都會博物館一處不起眼的空地。但是聰明的設計師將這裡變成了一個美麗的空中花園。從這裡你可以俯瞰中央公園如畫的風景,遙望曼哈頓鱗次櫛比的高樓,享受一個暢快而愜意的午後時光。

每年4月底,大都會博物館都會對外開放這個屋頂花園。它佔地1萬平方尺,是欣賞曼哈頓風景的絕佳地點。此外,每年大都會博物館都會選取一位設計大師的作品,妝點花園。今年他們選擇的是設計師Dan Graham的作品。他利用雙鏡面玻璃,營造出一種即時可反射可穿透的視覺體驗。

大都會博物館現代藝術館館長Ian Alteveer:「我喜歡這個設計,波浪形的玻璃彷彿和紐約的輪廓線有一個對話。」

吹著和煦的春風,在碧藍天空下舉目眺望。相信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放鬆心情,在大自然中找到寧靜與舒展。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