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吸煙 福建男半小時吸5包 猝死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近日,在福建泉州打工的年輕男子林傑,因為閒著無聊,和朋友比賽抽煙,在不到半小時便抽了5包煙後,出現極度呼吸急促,送醫后不治身亡。引發網民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說,20歲出頭林傑,是外地來泉州打工者,因為閑來無聊便和朋友比賽抽煙,一開始兩人還一根一根地抽,到後來為了贏得比賽,林傑甚至五根煙捆綁著一起抽,在不到半小時內,僅他一人便抽了5包煙。

但他卻因此出現了極度呼吸急促,送醫后不治身亡。

網民熱議

「酒喝多了能猝, 煙吸多了也能猝死?!」

「是腦子有問題還是求勝慾望太強烈?這種死法太不值得了。」

「啥事都要悠著點來,玩過頭那可就真的玩完了。」

「 我想在場的朋友,一定再也不會抽煙了。這個警戒性太大了,並且也太靠近他了。」

「煙毒大家都心知肚明,只不過它是個慢性的,殺人于無形之中。聽說有人用煙泡水,小動物喝掉不久就死了。珍愛生命,從戒煙開始!」

吸煙有害健康,政府為何不禁止種植煙草?禁止煙草製品銷售?政府關心民生嗎?」

「 政府應該頒布禁煙令,煙危害這麼大,政府為了稅收不禁煙,不得民心。」

醫生表示,大量尼古丁會引起血管收縮、痙攣,因此短時大量抽煙確實可能引起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