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 美軍完成波羅的海部署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引發波羅的海區域緊張情勢升溫。為因應這一局勢,美國共計600人的分遣部隊,最後1批150人已抵達愛沙尼亞阿馬瑞(Amari),就此完成了對波蘭以及波羅的海的部署。

據中央社報導,美軍將於今年年底前參與該區域的步兵演練。週一(28日),美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已向美方承諾,不會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少將(John Kirby)說,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周一(28日)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ygu)在電話中商討了烏克蘭危機。紹伊古保證,俄羅斯軍隊不會入侵烏克蘭。

稍早,英國和法國在波羅的海共部署了8架戰機,以加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該海域盟國的空中保護。

首批4架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戰機(Typhoon)已飛抵立陶宛北部的希奧利艾(Siauliai)空軍基地,英國將總共派出12架戰鬥機參與波羅的海的空中巡邏。同時,法國派出的4架飆風戰機(Rafale)也已抵達波蘭北部城市馬波克(Malbork)。

英國國防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此舉將讓東歐與波羅的海的北約盟國安心。

不過,28日當天還傳來令人不安的消息,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長柯內斯遇刺背部中彈,生命危殆。

他在接受了2個小時的手術後,醫生說,未來2天他的生死難料。

當地官員稱,柯內斯是在騎自行車或跑步時,遭到可能隱藏在樹林裡的不明持槍男子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