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季 白色美景中享悠閒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四五月份是出遊賞桐花的好時節,桃園龍潭一處名為甘家堡的林園,開滿桐花,園內近期舉辦客家桐花季,除了有精采的客家文化表演,遊客來到這裡,可以一邊喝茶一邊賞桐花,在充滿文藝氣息的美景中,讓自己享受完全放鬆的悠閒氣氛。

美麗桐花,四五月份開滿整個北台灣,龍潭這座甘家堡林園,遍地都是白色花景,今年桐花季活動,堡內還帶來許多熱鬧的客家民俗表演。

民眾:「因為我們都有在這邊練習胡琴啊, 然後還有一些樂器, 然後順便唱山歌, 來到這邊就很心曠神怡。」

賞花結合藝文,在扇面題上詩詞帶在身邊,在美景的陪襯下,讓賞花行程多了幾分高雅的氣息。散落滿地的桐花,常讓民眾撿來排出各種樣式的圖形。

小妹妹:「嘴巴還沒做好;跟阿姨說你在排什麼, 排臉。」

排完圖形,再來個合影留念;民眾爭相在桐花前取景拍照,雪白的世界,給園內景色增添許多詩情畫意。

這邊小情侶拿花放在頭髮上,打情罵俏;另外這邊,這位老兄在桐花樹下,興奮的跳起舞來,白色美景讓所有人沉浸在歡樂氣氛裡。

民眾:「越往北部 桐花越漂亮, 剛才我來的路上 就說, 我看不出這是什麼地方,等我繞了一個彎,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民眾:「這個時光,你看你這個時候你跟哪個老朋友碰在一起, 會勾起你很多的回憶, 而且涼風吹過來的時候 ,讓你感覺心曠神怡。」

在園內樹蔭下,還擺了幾處茶站, 讓民眾一邊賞花,一邊品茗閒聊,好不愜意。

甘氏文化藝術休閒園區藝術總監 甘興德:「在桐花(這邊)相遇、相會、相知、相惜, 這樣一個桐花的日子, 真的是值得我們大家, 所有的朋友來到這個地方,來共賞桐花。」

美麗桐花有五月飛雪之稱,看花、賞花,可以遠觀也可以近距離接觸,比起日本的櫻花季,台灣的桐花季,還多了歡樂跟藝文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